赋诗野

只恐相逢在梦中

《殊途》十一

段景行×顾瑜白

属性复杂美人攻×似渣非渣开朗受

虐攻身心  含亲情虐

———————————————————

一到酒  吧坐下,顾瑜白就跑到吧台点了几瓶酒一个劲的往嘴里灌,他脸上带着懒洋洋的笑意,眼眶却通红,眸子里转着一圈雾蒙蒙的水汽。


“景行,你说跟我们一起吃饭的黎江长得好看不好看?”


段景行手里捏着顾瑜白塞过来的酒杯,点头头:“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尤其好看。”


“是吧!他是我见到最好看的人。”顾瑜白看着酒杯里被顶灯投照的五彩斑斓的灯光,脸上的笑意更甚,眼里流露出浓烈的眷  念,“他是我只看了一眼就喜欢上的人。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


“你之前不是问过我为什么回国吗?其实就是为了他,但是我输给了纪旬舟,在阿江心里,我永远都比不上他。”


顾瑜白自顾自地说着,又喝下去了几杯酒。


“其实在认识他之前我喜欢过好多好多人,但那根本不叫喜欢,有人对我说过一句话,我到现在才真正的明白。那是一个被我抛弃的棕发男孩,他说你一直在抛弃别人,终有一天你也会被你最喜欢的人抛弃。


“哈哈,但他估计没想到,我连被喜欢的人抛弃的机会的都没有呢。”


他酒 量本不算差,这会儿一直说个不停,心情郁郁,不一会眼睛就开始迷离,语气也含 含 糊糊的说得没那么清楚。


他不是喝醉了,而是想醉一场。


顾瑜白抬手抹了一把眼睛上的水汽,又笑了起来,眯着眼看段景行:“算了不提这些伤心事了!哎,景行你怎么不喝啊?今晚我们不醉不休!”


段景行垂着眼看顾瑜白在眼眶里打转的水珠,心里几乎是抑制不住的怜惜,喝完了酒 杯里的酒水,完全不顾胃里一抽一抽的绞 痛,任由冰冷辛辣的液体浸 泡着胃里受 损的创 面。


今天吃饭时顾瑜白的眼神几乎像是黏在黎江身上一般舍不得离开,是任谁都能轻易看出来的喜欢,是热烈又不加掩饰的爱恋。


段景行心里有些涩  涩的发疼,他不忍心看到顾瑜白失落的表情,心里同时又在期许着把他的目光夺过来,安放在自己身上。


就像顾瑜白说他从第一眼看到黎江时就开始喜欢,段景行轻轻的笑了笑,或许他也有同样的感受。


“你可以试着去喜欢别人,不一定一定要把全部的喜欢都执着在一个人身上。”


段景行对着顾瑜白露出一个漂亮的笑,扬起苍白的唇角。


顾瑜白眼里有些迷惘:“可是,可是我喜欢谁呢?”


段景行的额头上被疼出了细细密密的冷汗,抿着唇 继续笑,温 柔的揉了揉他金灿灿的头发,语气半开玩笑,半带着认真:“当然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可以喜欢我啊~难道我长得不够好看吗?”


顾瑜白愣了愣,发红的眼睛盯着段景行那张过于妖孽的脸,他本来就对一切好看的东西没有抵抗力,这会儿晕乎乎的,更是像被段景行漂亮的脸迷惑了心智:“好看啊,其实,其实第一次见你我就觉得,觉得你是我见过唯一能和阿江媲 美的人。”


“而且,你像这样笑得时候,”顾瑜白嘿嘿的笑了起来,伸手捏住段景行的脸,“有点像阿江。”


刚刚涌现被夸 赞的欢喜瞬间微弱了下去,胃里也随之狠狠的一绞,像胃腹里的血肉都被锋利的刀刃撕碎一般,连喉咙里都溢出一丝血腥气。


段景行狠狠 的用手抵住痉挛起来的上腹,额角上尽是细细 密密的冷 汗,他眼睫不住的颤 着,连身子都有些发抖,死死的咬住下唇才忍过了这阵过于剧烈的 痛楚。


他微微喘 了 几 口 气 ,说出的话都有些沙哑,语气有些轻 佻和无奈:“我可不是黎江,你千万别认错了人。”


顾瑜白自己的头脑都昏沉的厉害,没能察觉到段景行的不适:“我知道啊,我只是在夸你和他一样好看,笑起来时也一样好看呢。”


“那这样的话,我给你说的话,你可要好好考虑一下,你可以换我来喜欢。”段景行脸色苍白的厉害,伸手摩 擦了一下顾瑜白光 洁的下 颚。


顾瑜白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眼神越发迷离,眼睛费力的挣扎了几下,但还是没能抵抗住醉酒的困意,趴在吧台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怎么每次喝完酒就是这副德行。”段景行无奈的叹了口气,也只能任命的把浑身发软的顾瑜白连搂带抱的扶起来。


段景行垂眼看着顾瑜白好看的脸,没忍住微微笑了笑,捏捏他泛着粉的脸颊,“希望你明天早上起床还能记得今天我说的话,你说的我好看,换我来喜欢。”


————————————————————

小景:我笑的比哭还难看。

喜欢景行和白白的话送他们一个小爱心叭٩(๑•̀ω•́๑)۶

评论(11)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