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诗野

只恐相逢在梦中

《殊途》十二

段景行×顾瑜白

属性复杂美人攻×似渣非渣开朗受

虐攻身心  含亲情虐

———————————————————

第二天清晨,顾瑜白风风火火的感到公司,内心有些尴尬,轻轻的敲了敲段景行办公室的门。


他昨天喝醉了,大脑对于昨晚的发生的事全都是一片空白,连自己跟段景行说的话都没几句记得,也不知道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请讲。”段景行冷清的声音从里面传出。


顾瑜白叹了口气,跑到段景行办公桌前:“段总,我昨天喝的有点多。我们昨晚是不是玩得很愉快啊?”


段景行抬眼看着顾瑜白,牵着唇角笑眯眯的看着顾瑜白乱糟糟的头发,弯弯的眼睛上挑:“当然,我们玩得很愉快呢,只是不知道你把我当成了谁,喝醉之后,一个劲的要往我身上扑,而且还要亲我呢。”


“…”顾瑜白浑身都是一僵,尴尬的抽了抽嘴角,“我可能…”


他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段景行慢悠悠的打断,“别紧张,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顾瑜白这才松了一口气,他就说自己虽然贪图美色,但也不至于流氓成这个样子,只不过他还没能彻底放下心,段景行又不紧不慢的来了一句。


“昨晚,你跟我说你喜欢好看的,尤其是我这样好看的。”段景行放下手里的笔,笑意盈盈的看着顾瑜白,“都说酒后吐真言,瑜白,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呢?”


顾瑜白的耳朵根都有些发红,段景行这样的眼神实在有些不好抵挡,但这真真是误会:“段总,我昨天实在时喝的有点多,我自己说的话自己都记不清了去,所以…”


“我知道,但是没关系,毕竟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段景行垂眼,脸上的笑意淡了一些,“我猜你应该还没吃早饭吧,我们一起去吧。”


从这段对话开始,顾瑜白和段景行的关系就发生了似有若无的变化,但这也丝毫不会影响什么。


没过多久,段景行就接到一个客户,去外省出差。


所有的工作都在不紧不慢按照节奏进行着,天启在国内也有分公司,平时不在云盛,他就会去分公司帮着顾沫处理一下业务,也算是得到了一个挂名总裁的名分。


和黎江的再一次见面对顾瑜白来说并不是无所谓的,每次想到黎江和纪旬舟恩爱的场面他也会有抑制不住的难过。


偶尔看到路边广告牌上黎江精致俊美的脸时他也会不自觉的把视线凝聚在那仅仅是平面的牌子上。


他是我曾经喜欢的人。


我现在也可能仍然很喜欢他。


但我不会一直喜欢他。顾瑜白笑笑,他并不是一个多么痴心的人,心里在怎么伤感,也要学着慢慢忘记,黎江也只会是他最好的朋友。


“顾先生!”


现在已经是深夜,顾瑜白正站在天启门口看着出神的看着巨大得LED灯,身边忽然传来一句熟悉的声音。


“陆副总,你怎么在这里?”顾瑜白看向陆子渊,和云盛也合作了不少时间,和身为副总的陆子渊自然也有了不少的接触。


陆子渊看到顾瑜白就仿佛看到了救星,对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指了指车里:“顾先生,还得麻烦你去劝劝景行,这几天出差他经常熬夜通宵,工作太忙,身体都有些透支,连续高烧好几天了,只是一回来就要来见你,也不愿意回去休息。”


顾瑜白犹豫了一下,跟着陆子渊走了过去。


段景行的车停在外面的空地上。夜色沉沉的几乎要把黑色的车子笼罩。顾瑜白三步并两步走过去,敲了敲车窗,见里面半天没什么反应,就拉开把手不请自来的打开车门。


车里的灯亮着,灯光昏黄,静静的落在车里的那个人身上。


他靠在车里,脸色被灯光映衬的没什么血色,苍白的几乎透明,微微侧着头,闭着眼睛,纤长的眼睫打下了一层阴影,泛白的嘴唇轻轻的抿着。


他膝盖上盖了一条毯子,毯子上叠着几本文件夹,手里也松松的握着一支笔,很明显刚刚是在看文件,看着看着,太过疲惫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段景行…”顾瑜白把剩下的话咽在嗓子里,连声音都不自觉的压低不少。


“他睡得浅,你声音可以稍微大点。”陆子渊凑了过来,轻轻的拍了拍段景行的肩膀。


“算了,让他睡吧。”


陆子渊撇撇嘴,语气有些怪怪的:“那哪成啊,他就是来找你的。这几天他出差,只要是给段函打电话,就没少提过你。”


他们正说着话,段景行的手指轻轻动了动,就慢慢睁开了眼,他才刚刚睡醒,漆黑的眸子里雾蒙蒙的泛着水汽。因为还在发烧的缘故,眼眶周围薄薄的皮肤都被烧得通红。


“瑜白。”段景行的神智都还没能完全清醒,但看到顾瑜白时还是下意识的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


此时的他没了平日里业界精英的模样,也不像说话时风流调笑的妖孽,这时候的他,才像是真正的他,温顺柔软,好看的像一幅精雕细琢的画。


心跳忽然就乱了节奏,顾瑜白咽了咽口水,鬼使神差的伸手碰了碰段景行的脸。


果然不出他所料,温度高得吓人。


段景行愣了愣,他这会儿才算从昏睡中清醒了过来,脸上的笑意越发深刻,眼睛也弯弯的:“怎么了瑜白,难道你经受不住美色的诱惑吗?”


“得了吧你,人你也看到了,是不是该去医院了!”


两人之间好不容易有的那么一小点的暧昧,被这么陆子渊一嗓子给吆喝没了。


段景行抿了抿苍白的唇角,有种把陆子渊塞到车子底下的冲动。



————

评论(140)

热度(35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