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诗野

只恐相逢在梦中

【原创/虐攻】 爱而复得 上

可怜巴巴委屈隐忍攻

狂洒一把狗血梗

双总裁







时隔三年再次见到沈易安时,迟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


恨吗?那一定是有的。


三年前他抱着别人对自己露出的那抹讥讽的笑他到现在仍然历历在目。


还喜欢他吗?


迟阑很难否认这个问题,怎么会不喜欢。


或者说,应该怎么能做到不喜欢?


迟阑不知道。


哪怕沈易安做出了那样过分的事,他也始终像一个白痴一样在第一眼看到他时心里就出现了克制不住的波澜。


沈易安好像没看到他。


他西装革履的被一群人围着走进了包厢,低垂着眉眼,看上去心不在焉又带着冷意。


周围的人看到他都围了上去,嘘寒问暖的对他说个不停,他脸上没什么太多的表情,只是时不时轻轻的嗯一声,抬起长腿迈出几步,随意的坐在沙发上。


迟阑坐在角落看着这个三年不见的人。


他好像瘦了很多,脸颊的线条都更加锋利,比之前看上去更加不近人情。


“迟总,他就是盛世集团刚归国的沈家二公子,沈易安。”


一旁的人注意到迟阑的目光,连忙殷勤着给他介绍着。


说起来有些好笑,还需要你介绍吗?都是在一起睡过两年的人,背上有几颗痣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迟阑冷冷的扬了扬嘴唇,他刚想移开自己放在沈易安身上的视线,沈易安却仿佛感受到什么似的,把一直不知道安放在何处的视线转向了他。


只是一瞬间,视线就汇聚在了一起。


只是这一眼,沈易安一直雾蒙蒙的眸子都瞬间亮了起来,如果不是包厢里灯光太暗,迟阑估计还能看到他泛着红的眼眶。


迟阑有些恍惚,他愣怔的看着沈易安飞快的站起身,一步一步的朝他走来,直到坐在了自己身边。


“阑阑……”沈易安有些局促的看着他,唇角扬起的笑都有些紧张僵硬,眼里却带着几乎要满溢而出的惊喜和思念,说出的话都有些磕磕巴巴,“好……好久不见了。”


和刚刚看到他的那种疏离漠然全然不同,沈易安几乎想要紧紧的跟他贴在一起,乖巧温顺的像一只小狗。


近距离看他好像更瘦,下巴尖尖的,脸上没什么血色。


迟阑垂在身侧的手指蜷了蜷,忍住心里克制的情绪,面无表情的对上沈易安的视线,拿起酒杯对他扬了扬,语气冰冷至极。


“沈总这说的是什么话,我们不如不见。”


沈易安的手抖了抖,脸色更苍白了几分,他脸上仍然挂着笑,仰头把嘴里的酒喝下去,他抿了抿没什么血色的嘴唇:“阑阑,我回来了。”


迟阑脸上没什么表情,带着冷漠和疏离,始终对沈易安扬着酒杯。


冷眼看着沈易安把高浓度的酒一杯一杯的灌下去。


别人喝酒脸都是越来越红,沈易安的脸色却几乎惨白,但他仍然固执又执着的看着迟阑,漆黑的眸子里带着满溢的温柔与眷念。


好久,好久没看到阑阑了。


这是支撑他活到现在的光。


“沈易安,我们出去谈谈。”


迟阑认输,他直到现在还清清楚楚的记得沈易安不怎么好的酒量,他不忍心看他这样喝下去。


沈易安抿着唇,很乖巧的顶着张青青白白的脸,有些可怜巴巴的跟在迟阑身后出了门。


留下一群面面相觑的人群。


迟阑走到转角,转身冷冰冰的看着身影被黑暗笼罩了一半的沈易安:“沈易安,我们已经分手了。”


“你提的。”


沈易安的脸色愈发的惨白,他眼眶红得厉害,忍住眼睛里的酸涩:“阑阑,我知道是我的错。我当时……我当时不是故意的……我当时,当时是……”


迟阑静静的看着他,等他说出下文,可是等了好一会儿沈易安都没有了后面的话。


还在期待什么呢?


迟阑垂眼,自嘲的弯了弯嘴唇:“沈易安,我真是蠢到极致了,我竟然到现在还在期盼着什么,还等着你给我一个可以原谅的解释。”


迟阑说着,眼眶都有些不自觉的发红,一圈水汽在眼里弥漫开来,他没在看沈易安一眼,自顾自的大步往外走去。


“阑阑……我……”


沈易安的脸更白了,他刚抬脚想去追,胃里猛得一绞,一阵剧烈的疼痛在上腹里炸开。


他咬着牙摇摇晃晃的往前走了几步,还是抵不住胃里愈发剧烈的抽痛,扶着墙壁才勉强站稳。


胸口涌上来一股猩甜的铁锈味。


沈易安连忙想要捂住嘴唇,可动作还是稍微迟缓了一点,大片的血色从唇齿间溢出,顺着苍白的指节低落在地上。


阑阑……我该怎么解释呢?


是该说为了保全你才不得不跟你分手。


还是该说被自己的亲哥哥在国外囚禁了三年。


可是,该怎么说出口呢?


该怎么说出口那些令人难以启齿的话语。


阑阑,给我一点时间,一点点就好。


阑阑,我还是很爱你。


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样爱你。


沈易安随意的抹掉唇角的血色,从兜里拿出一个药瓶到处几粒药随意的塞进嘴里。


苦涩的药味几乎要将血腥味掩盖。


胃里几乎撕裂一般的疼,可他从始至终脸上都很平静,好像没有一丝痛色。


除了唇畔上残留的血迹。


沈易安的眸子都有些失焦,他微张着唇费力的喘了几口气,忍过了止疼药带来的副作用,才抬脚,迟缓又艰难的朝着迟阑离开的方向走去。




评论(39)

热度(2035)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